DC娱乐网

高市早苗要气炸了:G7峰会后,特朗普送中国两个字!太蹊跷了! 数小时前,G7

高市早苗要气炸了:G7峰会后,特朗普送中国两个字!太蹊跷了!

数小时前,G7峰会正式结束。和我们预料的一样:和2025年一样,G7在会后并没有发布联合公报!也就是说,这个会开得并没多大意义,对此主办国总统马克龙也是相当无奈!

不过最窝火的还真不是马克龙,而是特意跑过去蹭会的高市早苗。

这次高市早苗去 G7,算盘打得那叫一个响。她本来就是抱着拉帮结派的目的去的,想借着 G7 这个平台,把其他六个国家都绑上日本的反华战车,硬生生造出个 7 对 1 的围堵局面,好给自己在国内捞政治资本。

为了这事,她会前就没少放狠话,一会说要联合应对中国的 "地区威胁",一会又要在台海问题上搞共同表态,恨不得把 "反华急先锋" 五个字刻在脸上。

结果到了会上才发现,根本没人搭理她那一套。

德法两个欧洲核心国家,现在一门心思想着和中国做生意,中国的市场、中国的投资,哪一样不是他们现在急需的?犯得着为了日本的那点小心思,得罪自己最大的贸易伙伴吗?

剩下的几个国家更是各有各的打算,要么忙着应付国内的经济烂摊子,要么不想在中美之间选边站,谁也不愿意跟着高市早苗瞎起哄。

忙活了整整一场峰会,别说 7 对 1 的局面了,连一个愿意公开在中日之间站队的国家都没捞着,高市早苗这趟 G7 之行,说白了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能不气吗?

更让她气炸的还在后面。

峰会刚结束,特朗普在返回美国之前,当众说了一句话,直接给了高市早苗当头一棒。他对着媒体,明明白白送给中国两个字:感谢。

这事说出来真的相当蹊跷。

谁都知道特朗普是什么人,当年他在任的时候,对中国的贸易战打了一轮又一轮,各种极限施压的手段没少用,怎么现在突然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公开说要感谢中国?

其实仔细想想就明白了,特朗普从来都是无利不起早的主,他嘴里的 "感谢",从来都不是白给的。

现在正是美国大选的关键节点,特朗普想要顺利重回白宫,手里得有拿得出手的政绩。经济上他需要稳定的中美贸易关系,需要中国市场消化美国的农产品和能源,国际上很多热点问题,没有中国的配合他根本玩不转。

说白了,他现在说这句 "感谢",本质上就是实用主义的选择,先放个软话,为后面和中国打交道铺路,至于什么盟友,什么日本,在他的选举利益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可这话落在高市早苗耳朵里,那就跟晴天霹雳一样。

她最近上蹿下跳,在台海问题上放狠话,在钓鱼岛问题上搞小动作,为的是什么?不就是抱着美国的大腿,想着靠美国撑腰跟中国叫板吗?

她本来以为自己是美国最忠实的盟友,美国会一直站在她这边,结果倒好,她在前面拼命当反华的出头鸟,美国老大转头就跟中国说 "感谢",这相当于直接把她卖了,连个招呼都没打。

你说她能不气炸吗?

以前日本总觉得,只要抱紧美国的大腿,就能在亚太地区横着走,就能在各种问题上跟中国叫板。可现在事实摆在眼前,美国从来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所谓的盟友,不过是随时可以牺牲的棋子罢了。

G7 连个联合公报都发不出来,早就说明这个所谓的发达国家圈子,已经分裂得不成样子了。大家都是各算各的账,谁也不会为了别人的利益牺牲自己。

高市早苗这次算是彻底看明白了,她想拉着 G7 围堵中国的算盘,从一开始就是个笑话。

美国说变就变的态度,其他国家各怀鬼胎的心思,最后只会让她自己变成那个跳得最高、摔得最惨的小丑。

特朗普这句轻飘飘的 "感谢",打醒的不只是高市早苗,更是所有抱着靠美国撑腰就能跟中国对抗心思的人。毕竟在绝对的实力和国家利益面前,任何所谓的同盟,都不过是纸糊的老虎罢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8
2026-06-18 21:24
搞死早苗的确是一张死人脸!
溜溜球
溜溜球 13
2026-06-18 22:27
搞事早埋真恶心🤮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12
2026-06-19 06:27
大半夜的看到这吓人的鬼脸
多点bigcat
多点bigcat 1
2026-06-19 08:50
不过最窝火的还真不是马克龙,而是特意跑过去蹭会的高市早苗。 这句话搞不懂了,谁蹭谁?烂七八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