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高度敏感的肿瘤患者,38岁得了宫颈癌,做了子宫和卵巢双切除,又做了同步放化疗。
如今一个人在异地独居抗癌。今天亲戚特意过来帮我做饭做菜,几个菜都是我爱吃的清淡口味,处处为我着想,却忽略到他们自己需要的。
前天刚刚做完了腹股沟穿刺活检术,这两天都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 亲戚知道后对我很是心疼。
本来我交代她不需要过来帮我买菜做饭,太麻烦他们了,可是他不听,执意要过来帮我,他们说,我一个人在异地抗癌太孤单,吃饭小事,陪我聊聊天,给我解解闷。
早上还给我带来了早餐,中午又忙着给我买菜做饭。一个人在异地独居抗癌。
其实我已经习惯了独自承受所有的苦痛和难处,包括一个人去医院做大复查,挂号、排队,穿刺、活检术,里里外外忙得不可开交。从来不愿求人。
前天一个人走了一万多步,腿都快跑断了。可是我仍然坚强一个人走在复查的路上,从未退缩。因为我明白38岁得宫颈癌是自己造的孽,与他人无关。
今天亲戚突然给我做的这一顿饭,我却边吃边感动得不能自已,哭得稀里哗啦的。
一个人在异地独居抗癌,第一次感受到亲戚陪着的温暖,一股暖流瞬间涌上心头,总是一遍遍忍不住泪水就湿润了眼眶。
很多人人觉得我这个人泪线很低,好像没有成熟的婴儿,一点小事就容易感动,说实话人处于低谷期,他人的关怀,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感动交织在一起。伤心和喜悦共存,是情绪的表达,压抑不了。
他人对我的好,一点点记在心里,一想起就容易上头。在这个人情淡薄,关系冷漠的名利社会里,一份远方亲情的感动就犹如雪中送炭,温暖我整个心灵。
得了癌症,我扛过放化疗和手术,但如今身体依然弱不禁风,尤其复查路上焦虑,害怕,紧张,没人真正关心问候的日子。
都说人都是锦上添花,没有人会雪中送炭。而我却第一次异地独居抗癌,面对亲戚给我送的这份温情,让我终身难忘。
今天一个人在出租房独居抗癌,太难了,而他人能给我送的这份温暖,哪怕帮我端茶倒水做一顿饭,买一次菜,都能让我感动得泪流雨下。
也许是一个人独居的时间太久了,从未被真正疼爱过我的缘故,面对突如其来的爱,我受宠若惊的像个孩子。
又或许泪腺太低,又忍不住大哭了起来,一边吃一边哭到失控。朋友会笑话我没出息吗?宫颈癌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