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一手遮天的七国集团,如今混成了连一个联合公报也发不出来的地步。但他们的老毛病却永远也改不掉,那就是一致挑毛剔刺地对待中国。
这一次也不例外,在会议结束时也不忘记说几句中国的坏话,说什么产能过剩了,产品垄断了等,就连北约秘书长也扬言说,中国供应了规避制裁的产品给俄罗斯,帮助俄乌战争等。
见惯不惊,对这些闲言碎语,不必太当真了。这只能说明一点,就是这些老牌劲敌们如今狼狈不堪的表观,心虚并且又严重缺乏自信。于是又干起了他们善长的把戏——抱团取暖。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只能暖和一时,却度不过漫漫的长冬。
奉劝七国集团,认清现实,与贸易大载体合作共赢,别再听信那小日本谗言,方可在未来合作中争取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