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悄无声息,转眼又是一年端午节。
今天没有外出凑热闹,安安静静待在家里,忙忙碌碌一整天,只为了一件小事:亲手包一锅粽子。
人到中年,过节真的不图什么仪式感,也不贪图外面山珍海味。总觉得外面买的粽子,再精致、再昂贵,也少了一点家里的温度。自己泡米、洗叶子、备馅料,一针一线、一包一缠,藏的都是最朴实的心意。
我依旧包了家里最家常的口味,软糯的红豆甜粽,还有鲜香入味的猪肉花生咸粽。都是孩子从小吃到大的味道。小时候,是我在家等他放学过节;长大后,是我揣着他爱吃的味道,奔赴着去见他。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为了能陪儿子一起过节,我订了今晚九点多的动车。夜色沉沉、路途不远,哪怕是深夜赶路,我心里也是暖暖的、踏踏实实的。
很多人说孩子大了,不用事事惦记。可在妈妈眼里,孩子不管多大,永远都是那个爱吃家里粽子、贪恋家常味道的小孩。不能日日陪伴,那就借着每一个节日,奔赴一场温柔的相见。
拎着满满一袋刚煮好、还带着温热香气的粽子,看着翠绿的粽叶,心里满是期许。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却是我最真诚的牵挂。成年人的团圆,从来都来之不易,能在节日里陪孩子吃一顿家常饭,聊聊日常,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夜色将至,即将出发。不求大富大贵,只愿岁岁平安,家人安康,岁岁团圆。
也提前祝所有朋友,端午安康,岁岁无忧,所有奔赴,皆有温暖❤️
端午节随笔 为人父母 平凡生活 人间烟火 温柔日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