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转眼又到端午,感觉一年一年过得真的太快了!明天就是端午节,今天闲在家里,我早早起

转眼又到端午,感觉一年一年过得真的太快了!明天就是端午节,今天闲在家里,我早早起身忙活,亲手包了一大盆粽子。

人到这个年纪,真的不爱买外面现成的粽子了。外面卖的要么甜度太高、要么咸味很厚重,吃几口就腻得慌。还是自己在家包最踏实,用料看得见、干净卫生,口味也能顺着一家人的喜好来。

今天我包了两种经典口味,也是我们家常年不变的端午标配。

一种是猪肉花生咸粽,糯米提前泡得软软糯糯的,拌上一点点生抽提鲜,里面包上肥瘦相间的猪肉,再撒一把饱满的花生。煮好之后肉香十足,花生香香脆脆,糯米软糯入味,一口下去特别满足,家里老人和老公都特别爱吃这口咸香。

另外一种就是红豆甜粽,简简单单的原味糯米,裹上满满的红豆沙,不齁不腻,清甜软糯。我就偏爱这种甜口粽子,吃的就是端午最淳朴的味道,清甜又养胃,每次吃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其实这么多年,网上一直争论不休,有人誓死偏爱咸粽,有人只钟情甜粽。

我倒觉得根本不用吵架!甜粽有清甜的温柔,咸粽有鲜香的治愈,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情怀。就像过日子一样,酸甜苦辣都是滋味,甜咸搭配,才是最圆满的端午。

过节不在乎多隆重,一家人吃上热气腾腾的手工粽子,平平安安、岁岁安康,就是普通人最好的幸福。

明天端午,祝屏幕前的朋友们:端午安康,岁岁无忧,粽有美好,粽有欢喜!

大家来聊聊,你们家端午爱吃甜粽子还是咸粽子?
端午节 手工粽子 家常烟火气 中年日常 生活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