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一个网友写的微头条,说她家是北京的,嫁女儿不要彩礼,但要房本加名。
讲真,但凡如今看到这类的,我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是这家人有可能就是来洗男方房子的。因为我同事就是这么被洗掉的房子。
同事是男的,北京土著,父母离异多年,他自小跟着妈妈生活。十几年前,他妈妈用他名字买了一套房,给还是单身的他独自居住。他结婚时,女方家也没要彩礼,唯一的要求就是房本加上女方名字。
同事比较单纯,或许也是出于真爱,登记结婚后也没和妈妈商量,自作主张地把房本由他一人名字变更成了夫妻两人名字。
房本变更之后没多久,夫妻两人就开始闹矛盾。女方意外怀孕之后,也没有和同事商量就私自流产了,然后矛盾闹得更大,天天吵闹不停。最后女方说日子实在过不下去,提出离婚并分割房产。
同事想到分房产还要卖房,还要等一段时间,但他实在不想回到吵闹的家,再次没和妈妈商量,干脆利落地把房子给了女方,然后离婚搬回去和妈妈同住。
过了两年,同事再婚,因为没单独住房,夫妻俩只好和妈妈住在一起。前几天,我见到同事妈妈,问她为什么不给儿子再买套房。
同事妈妈说,不是不想买,主要是她没那么多钱了。不能把所有的钱都花在买房上,她也要留一些养老钱。她说儿子第一次婚姻把她老本都搭进去了,第二次婚姻她只能尽量地搭把手,就是带孙女,做好家里的后勤保障工作,其他的无能为力。
我能理解同事妈妈的无能为力。是啊,十几年前房价还没现在这么高,那时候她还不算太老,身体还好,所以敢用攒了大半辈子的钱为儿子买房。如今都快70岁了,总得留一些钱以备不时之需。
同事妈妈说,后来他儿子也意识到前妻一家是来洗房的,可是事已至此,就当破财免灾吧。幸运的是,同事再婚的妻子人很好,和婆婆住一起十多年,两人相处融洽,如今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倒也其乐融融。
房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