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一说起武则天这个人,很多充满幻想的女同志就高潮了,各种吹嘘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的唯

一说起武则天这个人,很多充满幻想的女同志就高潮了,各种吹嘘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的唯一女皇帝……

其实这就是典型的逻辑混乱,唯一的事情就是啥了不起的事情吗?李渊还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被动当上太上皇的开国之君呢,他光彩吗?当上皇帝其实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皇帝中的恶魔多得去了,比如让江南千里无人的侯景,他很了不起吗?

给大家解释一下,这背后的逻辑和伦理问题!

咱不是说女人就一定不能当皇帝,但是当皇帝它是有很多硬性标准的。如果是艰苦创业,那就是要自己去打下江山;如果是继承天下,那就要讲究血统伦理……这里面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但这是最好的稳定社会秩序的办法。

比如没有这套规则的约束,那就会天下大乱,西门庆霸占潘金莲,潘金莲毒死武大郎,王婆在中间拉皮条,她们错哪里了呢?这实际上就是最基本的产权保护!不是你们家打下来的产业,你巧取豪夺了、鸠占鹊巢了,就是应该遭到唾弃嘛!

为什么自古以来没有女皇帝呢?因为打天下这事,女的肯定不如男的嘛,然后,中国早就进入了父系社会,伦理传承这一块,女的也没有优势。正常情况下,当然不可能出现什么女皇帝呀!

万物皆有本分,牝鸡司晨这种事情肯定是有问题的。同理,公鸡下蛋也是有问题的。

退一万步讲,就说你武则天要打破陈规,就是要突破“女人不能当皇帝”的腐朽思想。那好,祖有功、宗有德,当皇帝不外乎“功德”二字,请问,你武则天到底是有功还是有德呢?讲句难听的话,人家遗臭万年的司马懿家族也只是缺德而已,功劳人家还是有的,你武则天有啥功呢?除了陪李世民、李治父子两代人都睡过,你还有啥功呢?

再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武则天利用李治得了风疾23年不能亲政而独掌大权,你有了掀桌子的实力,咱们也承认你是个狠角色,但至少也要做到最起码的在其位谋其政吧?武则天在位15年都干了一点什么破事?酷吏横行、冤狱遍地、民不聊生、丧权辱国,咱不讲别的,李世民打下的广阔疆域,李治进一步拓展让大唐的疆域升至巅峰,到了你手里呢?吐蕃反了,南诏控制不住了,后突厥窜起来了,奄奄一息的契丹兵逼黄河了……相当于今天的西藏、青海、云南、新疆、蒙古、东北三省都失控了,京津冀都乱了!

其实,很多时候,大家只是对历史不求甚解而已,靠意淫去读历史能读出什么结果?

武则天其实比谁都清楚,她这个皇位迟早要还给李家的,她之所以杀那么多人、害苦了天下百姓、毁了大唐盛世,其实就是图自己过一把皇帝瘾而已。大家以为武则天会传位给武承嗣、武三思那帮人吗?武承嗣被吊胃口吊了十几年,最后美梦落空被活活气死了。武则天其实是在让自己的夫家和娘家保持内斗状态以稳固自己的地位,她过完瘾,就把帝位传给李家,至于李家能不能原谅武家,她不想管,也管不着。

当然,武则天还是做了一些努力,临死前那几年,强行让李家和武家通婚,希望来化解两家的恩怨。结果临死前发现武家和李家居然还真的亲如一家了,又找茬杀了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和一个侄孙。我是让你们两家不要互相记仇,不是让你们两家心心相印,听不懂人话,你们该死!

武则天为什么一定会把帝位还给李家呢?因为自古以来,自私到武则天这份上的人绝无仅有,很简单的道理,武承嗣或者武三思继承了地位,他们会供奉谁呢?会供奉他们的爹呀,怎么可能供奉她这个姑姑呢?只有李显和李旦那两个软蛋即位了,子不嫌母丑,不管我吓得你们哥俩尿了二十多年,你们敢不请老娘入太庙?你们给你爹供奉猪头肉时,敢少了我那一份?

关于武则天的历史评价,建议大家多去看看五代以后的一些评价!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郭沫若同志1962年为广元皇泽寺所书楹联:政启开元治宏贞观,芳流剑阁光被利州。这个是我无法认同的。

治宏贞观的事情咱们前面已经解释过了,那是纯扯淡的事情,她要是再多活个十年八年的,会不会亡国不好说,但烽烟四起是必然的。

政启开元的事情咱们也解释一下,李隆基接手大唐的时候,真的就是一个烂摊子,还是全面烂,不知道她怎么政启开元的?买官卖官、财政萎缩、军事乏力、内忧外患,如果这都叫“政启开元”,那李隆基真的要好好谢谢他奶奶了。

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姚崇、宋璟、张说、张九龄这些开元名相是怎么一点一点地挽救大唐的!

最后说一句,武则天同志,不是说你没有资格当皇帝,但你一生无论功业、人品、声望、信誉,其实就那样,没啥好吹的。包括你的扮演者刘晓庆女士可能也是入戏太深了,经常出来大放厥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