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今天去商场转了一圈,首饰金飙破740,但反常的是没人买,全在排队问回收。 进去跟

今天去商场转了一圈,首饰金飙破740,但反常的是没人买,全在排队问回收。
进去跟相熟的柜姐聊了两句,她正百无聊赖地扒拉着手机。这段时间国际金价跟坐了火箭一样狂飙,按理说老百姓一向是“买涨不买跌”,可实际情况是,进店的十个人里有八个是来变现的。旁边正好有个大姐,拿着前两年买的50克古法金镯子来折现,结果计算器按了半天,算上买的时候每克大几十的手工费和品牌溢价,现在大盘金价虽然涨了这么多,她这波操作下来居然几乎没赚,还倒贴了点来回的路费。
这画面看着其实挺让人心酸的。这两年钱难挣,大家手里有点积蓄,总觉得换成金灿灿的实物最踏实,能当个避风港。但普通人往往有个错觉,把首饰金当成了投资金。大佬们避险买的是贴着大盘价的投资金条,而咱们普通老百姓买的大多是重工手镯或者一口价首饰。
你以为自己买的是能随时变现的硬通货,实际上买的是高昂的设计费和门店租金。等真遇到急事儿需要钱周转,拿到柜台一问,人家才不管你当初的雕花多精致,全按大盘回收价一刀切,中间那五六十乃至上百元的差价,就成了咱们交的学费。
看着大姐拿着转账记录略带失落离开的背影,我这心里也直犯嘀咕。如果现在手里有点闲钱,你们是会跟风冲进去买点金子防身,还是捂紧钱包先观望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