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里的一位邻居小陈前天打电话给我,他说,想跟着我玩股票。我问他:你不是跟着你姑父学了两三年吗?他唉声叹气地回答:唉,亏惨了。原来他姑父也是半桶水,天天研究K线和图形,这种人怎么赚得到钱呢?
昨天上午,小陈到我办公室来了,我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做股票投资需要耐心,与其研究技术,不如培养耐力,你只要耐力强大,年年都有收获。我反复表达一个观点,对于小陈这样的年轻人来说,他既然能够考上211院校,说明他的智商肯定不差,既然如此,要找到几只优质股票并不难。他入市三年了为啥还一直亏损呢?根源在于他看盘的时间太长,操作的次数太多,内心过于浮躁。
我看了小陈的账户,他总共持有三只股票和两只ETF,我认为他选股的能力不错,这五只股票,只要他持有五年以上,一定可以赚很多钱。我建议他一个季度看一次账户即可,把炒股用的手机和社交用的手机分开,把炒股用的手机放在保险柜里。这就是我传授给小陈的方法。我认为,只要他按照我的方法去做,一定会有很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