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红,我们不但要看它的持续性,还要看它的增长性。有些企业偶尔有一年的股息率很高,可是过段时间就没有了,这样的股票要谨慎。我很喜欢那种分红一年比一年多的企业,这种企业的现金流十分充沛。请想想一个现金流很充沛的企业会是一个很差的企业吗?一个现金流很充沛的个人会缺钱吗?当然,分红只是考察企业的一个指标,而不是唯一的指标。有些企业的分红持续减少,这样的股票一定要谨慎,说明它的现金流比较紧张了。我建议大家一定不要买入从来不分红的企业,因为这种企业对股东没有责任心。
关于分红,我们不但要看它的持续性,还要看它的增长性。有些企业偶尔有一年的股息率很高,可是过段时间就没有了,这样的股票要谨慎。我很喜欢那种分红一年比一年多的企业,这种企业的现金流十分充沛。请想想一个现金流很充沛的企业会是一个很差的企业吗?一个现金流很充沛的个人会缺钱吗?当然,分红只是考察企业的一个指标,而不是唯一的指标。有些企业的分红持续减少,这样的股票一定要谨慎,说明它的现金流比较紧张了。我建议大家一定不要买入从来不分红的企业,因为这种企业对股东没有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