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选边站队,李在明很为难!
美伊止战,接下来将开启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被邀请参加法国G7的韩国要作出选择,是加入欧洲英法护航,还是加入美国护航,李在明两头都得罪不起!
韩国本来不是G7成员,作为编外成员国,被邀请参会肯定没好事,李在明开心不起来,他知道西方国家一定会借机向韩国施压,要求其承担霍尔木兹海峡海峡护航任务!
美伊已经签署谅解备忘录,霍尔木兹海峡将全面解封,对于高度依赖中东能源的韩国来说,本来就是好事,可是如何选择却很为难!
李在明不得不在美国和英法之间作出艰难抉择。如果加入美国主导的护航机制,就等同于站队美国,万一美伊重燃战火,那韩国一定会引火烧身!
英法就是典型的机会主义,现成伸手摘桃子,防御性较强,韩国即便参加,也就是做一些辅助性的任务,不会与伊朗剑拔弩张,唯一就是得罪了华盛顿!
说实话,韩国如果做选择,也不是李在明可以决定的,海外派兵必须要经过韩国国会投票决定,不管哪种,在韩国都是选择题,目的就是性价比与风险管控,以最少的代价来获取最大的收益,最好是不要海外派兵,但是哪有那么多好事啊!
相信李在明的政治经验会采用拖字决,如何维持平衡,打太极,两头都不去得罪,不能在初期就被拖下水,等时机成熟再入局!
李在明的聪明之处在于,没有像尹喜悦那样,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恢复中韩关系就是韩国新政府最大的福利,看看地方选举让李在明信心满满。证明这条道走对了!
当然作为G7的局外者,韩国看的很清楚,西方七国的风光不再,G20,金砖都呈上升趋势,更主要的是西方七国内部已经分裂,堡垒的沦陷都是从内部开始的,需及时止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