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81年的中师生,40年蹉跎岁月,实在不易啊!现在退休了。如果有来生,让我选择,我可能还会考虑当教师。一辈子的腔调,一辈子的做派,一辈子播撒知识火种的情怀,一辈子行走世间的姿态永远刻在骨髓里了。//@别问我是谁?:客观公正评价一下,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确实差人,各行业都缺人,整个国家处于改革开放初期,中师生在当时确实做出了贡献,但是不能过于夸大,中师生当时的知识水平仅仅比初中高一点,说个难听的话,甚至不如高中生,才艺方面只是多接触了一点,如果把中师生和现在的大学生比,知识储备真的少得可怜,所以做人做事要实事求是,不能夸大缩小,这才是正确的价值观![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