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才懂,父母一辈子都在说善意的谎话。
小时候生活艰难,家里有了好吃的,妈妈总说自己不爱吃,把好的全都夹给我;出门逛街永远都是同一身衣服,嘴上总说衣服够穿,不用花钱买新的。
以前傻傻信以为真,长大后自己赚钱过日子才明白,不是他们不喜欢、不需要,是舍不得花钱,而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
以前总想着快点长大远离家里,如今拼命存钱好好奋斗,最大的心愿,就是以后父母想吃什么买什么,不用再委屈自己刻意节俭。
手里有钱,才能坦然孝顺家人,而不用在掏钱的时候犹豫不决,这就是普通人努力最实在的意义。
你爸妈有没有经常对你说这种善意的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