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写了一个A空B多的,担心记性差,就先记录一笔,今天给大家解释下。
前段时间,我写了这么一段话:
你们知道期货市场的目的和初衷是做什么的么?
谁更应该去期货市场参与呢?其实是对于周期材料依赖的企业。
比如,我是一家公司,原材料是棉花。如果棉花降价,我利润暴涨。
但是,如果棉花涨价,我只能看到利润缩水。所以,如果看到棉花有涨的趋势,自己也不能停产,不能干赔。
就去期货市场做多棉花,利润缩水了,期货赚了。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股灾来了,可以减少损失。
这边千股跌停卖不出去,但是期货可以做空获利。如果工具过于单一,就只能硬扛了。
硬扛的后果就是肩膀疼。
其实,在这个话的评论下面,也有不少杠精,杠的点都不是重点,咬文嚼字,我都觉得无聊。
我说这话的重点,其实是对冲思维,期货只是举例而已。
而且,企业做大的人基本都明白这个道理,不能单边压。
比如,你是卖某肉的公司老板,某肉价格一直下降,你就是卖这个的不能改行也不能减产,那也不能眼看着亏。
既然趋势已经形成,那就去期货市场对冲吧,比如也做空。
那么,A是自己的企业不行,空了,不赚钱。但是B是对冲那一边,它赚了,能挽回自己的损失。
退一步说,即使B亏了,但是A赚了,也是盼望的事情。
明白了吧。
相当于给自己买个保险。
再打个比方,比如我,有一天打了个擂台,对面是大力士,我肯定打不赢,为了减少损失,我指定买对方赢啊。
这样我挨揍了,还能赚点医药费。
退一步讲,万一我赢了,也是好事,其实也很难赢。
好,我说一下,让大家兴奋的事情。
为什么全世界那么多资金都在投科技,这两年都是。
那么换一个思维,这两年大家都在担心什么?
担心被人工智能替代,担心被机器人替代。
这像不像我和大力士打擂台?
普通人和人工智能的差距,比这个还大。
某种角度去想,他们可能站的不是科技,而是给自己买了个保险。
他拥抱了人工智能,如果自己工作真的被人工智能替代了,那么自己投资肯定赢了。
如果人工智能没那么强大,这也是好事,工作保住了,相当于一个保险。
还有一种人,是买了下行行业的公司,工作上还被人工智能替代,相当于A空B也空,工作上被人工智能替代,投资上被科技压着。
也有的人,本身从事高端人工智能行业,肯定他投资也有这方面,这就是A多B也多。
有点像十几年前房地产从业人员,在公司销售房子赚钱,自己认知了解房子也在买房子,戴维斯双击。
哎,你们真的挺幸福的,我以前都是靠自己想,哪有人这么知无不言的分享或者说明白。
因为其他人也稀里糊涂的,拿消费行业算股息,你要是考虑股息也要考虑公共事业和能源类,他们连这个都不懂。
而且公共事业和能源类,也有它们自身的特点和规律,都是需要了解的,这需要大家理解,然后融入自己的体系。
结果我掏心掏肺的说,评论区不少抬杠的,还是那句话抬杠就拉黑吧。
任何时候,价值都是相互的,其实这种不敢苟同的人对我来说毫无价值,我说的话对他好像他也理解不了,所以就拉黑我就行了。
我讲的其实是一种思维方式,而不是说具体在某一件事情上,大家可以举一反三。
本文仅为个人思维感悟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期货属于高风险金融衍生品,普通投资者请谨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