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说老年人的生活注定血雨腥风。但我从94岁老爸身上,还没有看到过一星半点。
他很有规律地生活着。
吃早点,看书看报,散步及安安静静地坐着。
平和的如花草树木蓝天白云。
他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欢愉和享乐。
早上牛奶鸡蛋,一个粽子,一点水果,他就很满意。
我给他买了一件全棉前开口的T恤,一条杏色亚麻裤,他很开心,放置在他自己的忱边。我说要洗干净才能穿。他就默默地看我洗,看我凉晒。
保姆和我挂端午艾草,他也默默看着。
他只是话少了点,散步少了点,晚餐吃得少了点。
别的都跟往日没变化。
我在家也住得安心和省心。
保姆是一个开朗质朴能干的人。种了好多的菜。昨天我给了她一个小红包,她很高兴,但不是因为红包,我觉着是因为认可。
她说端午要吃鸭子和苋菜,她在准备着。
我想这个端午一定是很丰盛的一桌。
老爸高兴是最大的目的性。
端午安康!
我家日子是寻常。你家呢?也想听听你家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