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之一“端午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吃粽子,吃用艾叶煮的鸡蛋。为啥要吃粽子呢?主要是为纪念诗人屈原,也有祈福团圆的意思。
往年,我会包很多粽子,除了自己吃,还要送给亲朋好友!不为别的,就是想表示一下心意!
今年,我只包了很少的粽子,因为身体欠佳懒得动弹!年龄大了,不想干的事情不能硬撑,要学会放下!我想,亲戚朋友也会理解的!
包了一锅红枣糯米粽子,自己包的粽子好处很多——用料质量有保障,比如上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没有防腐剂以及其它保鲜用的东西,相比吃着比较放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