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忙碌,自田间地头起
今日是端午节。在成都生活了28年,我也融入了当地的一些习俗。端午节这天,要在门前挂艾叶和菖蒲,据说这一日百草皆成药,采些草药煮水洗澡,能减少蚊虫叮咬。
我今日醒得早,便起床洗漱完毕,骑车去采草药。七点一刻,我已来到田间地头,太阳还没出来,田边起了白雾,我采了点不知名的草草,接着去赶场,买了些桃子和一把汉菜,回到家心,满意足的吃早饭。
成都人过端午节,要吃粽子、鸭子,还有汉菜。我虽入乡随俗,但独自生活,适合自己的就做,不适合的,便也随意。
今日采了草药,买了汉菜,这个端午节也算有了点仪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