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有个外派女经理来苏州十来年了,现在孩子越来越大了,就考虑买套房,因为预算有限,在离中心市区二十公里的地方看了一套房;
我劝她千万别因为图便宜而真的在那里买房,因为我自己在六年前跟风在那里投了一套房,那时候我认为周边环境那么好,而且附近都是大大小小的工业区,将来肯定不愁出手盈利;
不过现在砸手里了,盈利是不用想了,卖掉到是不用担心,毕竟苏州有五六百万外来人口;
大前年我家里改装地暖,就去我投资的那套房暂住了一个月,结果发现这小区的人真的来自五湖四海,我估计至少能找出十几个省份的人;
同时,刚需房真的不能要,白天小区里像农村赶大集一样,汽车在小区道路上随意摁喇叭、孩子们的尖叫声、邻居的狗叫声,声声入耳;
到了晚上,楼上楼下不时发出的砰砰关门声、半夜三更楼上叮叮咚咚的噪声,甚至竟然有人在阳台上放鞭炮,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对噪音不敏感人群”、“毫无边界感和公德心人群”;
当然,我说的仅仅是发生的一小部分事而已,和这样的一群人做邻居,要么你的心理强大,要么除非你是和他们一样的人,否则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