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今天是端午节,本来想在家安安静静的,中午还是被兄长叫到外面吃饭,虽然很丰盛,但找

今天是端午节,本来想在家安安静静的,中午还是被兄长叫到外面吃饭,虽然很丰盛,但找不到儿时的节日氛围,酒桌上免不了虚伪的客套,没办法,时务。
记得小时候,到了农历五月,就巴望着过端午节,那时候也没有什么好东西,唯一盼着的是能吃上肉。
大概是我五六岁的时候,那年端午节,父亲拿了2元钱叫姐姐去食品站买肉,我们家在山区,离镇上十多里山路,姐姐大清早就去了,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到了食品站刚好猪肉卖完了,那时物资短缺,一天只有一头猪的肉,而且都是农家养的猪,平均不到100斤肉,卖完就没有了,我们在家眼巴巴等着中午有肉吃,哪知道姐姐垂头丧气地空手回来了,那种失望可想而知。
不记得母亲是怎么安慰我们的,好像是炒了个鸡蛋,也算过节的大菜了。我们依然很高兴。如今物质条件好了,食品也特别丰富,可我们己经没有任何欲望了。随便吃点素菜就散了,一桌子大菜几乎没动,也没人觉得可惜,主人要面子,客人要养生,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