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午后,外面下起了雨,哗哗哗的,时大时小,断断续续的。
这样的节日,加之这样的雨。
这样的氛围,我开始想念妈妈,想念弟弟。
妈妈于2019年12月过逝。
弟弟于2024年2月过逝。
都是在冬季,但奇怪的是他们走的那几日并不太冷,很反常。
我和爸爸,姐姐一直坚强的活着,把日子过得还算好,算是没有辜负这岁月。
妈妈是极能干聪慧之人,弟弟是极聪慧通透敏感之人。
妈妈非常宠爱弟弟。弟弟较之爸爸更像妈妈一些,还特别像我的几个舅舅。
而我跟姐姐更像爸爸一些。姐姐身上有妈妈能干的一部分。我则完全是爸爸的基因。
这几天我在想,妈妈也许不需要那么能干聪慧美丽,她只需身体棒棒的就好。
弟弟也不需要那么聪明帅气敏感通透,他只需要长长久久地活着就好。
较之生命本身,健康才是第一要素。
好想念他们。
我是有点怨妈妈这边的家族基因的,身体素质都不够强壮。
妈妈是满族人的后代,骑马射剑的,按理不应该啊。也许是正皇族,贵族后来没落了,四体不勤了?身体素质弱了?无从考究。
侄儿一丁点也不像弟媳家族的人。
外甥女一点也不像姐姐,活脱她父亲那头的基因。
我女儿像我。
基因这个事蛮奇怪的。
身体好坏跟基因有很大的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