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发现很多时候真的是舆论阵地,你不占领别人就会占领。众口铄金啊这是。比如说随便在

我发现很多时候真的是舆论阵地,你不占领别人就会占领。众口铄金啊这是。比如说随便在一个装修群,就能够看到有人说:问界的车要上交给华为那么多,车的配置和材料肯定是劣质的,还卖高价巴拉巴拉的。

然后我就要跟他长篇大论:首先,那笔钱不是上交费用,而是软硬件采配费用,比如说你要用大灯,你可以选择其他零配件的大灯,也可以选择华为技术的大灯

最直观的例子就是这音响,你可以采购如宝华韦健、柏林之声、哈曼卡顿、BOSER、丹拿等品牌,但是你选择了华为SOUND,这个钱肯定要花,

如果你要说这个是单纯的上交给华为,那就有偏差了,因为你不买华为SOUND,你自己也不是音响大厂,要不就是柏林之声、要不就是宝华韦健,或者丹拿这些,

这笔钱也是要花的,只不过是花在了华为这里。

你花钱给宝华韦健,难道就不要采购音响和调配费了?丹拿,柏林之声这些就一分钱不用花了吗?

总不能说,花钱采购华为SOUND就是上交给华为,花钱买丹拿,就是正常的零配件费用了吧。

同样的还有智驾这方面。

比如说你不用乾坤智驾,你自身没有智驾的话,你肯定也要花钱去买一个智驾,无非就是地平线,或者其他的

所以说,你说要上交,那也没错,但是单纯的把零配件和技术使用费理解成上交,那就是偏差太过了。这个上交费,你不给华为,那就是不采购华为SOUND,但是你总要有音响,那么这个音响钱,你肯定也要交给丹拿这些。

还有就是鸿蒙智行会有一部分抽成这个事,其实也很正常,你可以理解成,华为开发布会,做宣发,然后把汽车运进手机门店这些,相当于提供了一整套的打包费用。

以前就有数据透露过,新能源汽车商在超商那边的租金随随便便就是几百万。华为的手机门店位置都不错,你自己单独要铺渠道,把一二线城市都铺满,租金都是小事,人力和时间成本都挺贵的,交一笔钱给华为,相当于租用渠道,这个我觉得也算划算吧。

一线城市一个超商的展位你算100万,仅仅是北京这种就有快100家,那么你就算一半要入驻,这里就是每年5000万,外加150个运营人员。

假设一线城市都差不多,二线城市砍半,省会再砍半,最简单的计算,一年展位成本就要6个亿,还要配备差不多2000名运营人员,你哪怕按照平均5000一个月,这些都是钱啊。

而现在租用华为的渠道以后,这点钱少花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时间,铺店更简单,直接入驻华为手机店就可以了。

如果你要说这部分钱应该华为免费的话,那我确实无话可说了。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把这条微博多转播一下,避免这种误解,截图转发出去也行。不然反复辟谣真的太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