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文汲在台媒评美国人贫富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
美国现在的股票市场,马斯克随便一个IPO,身家就能变成两兆美金,这太夸张了。
美国这个体制,资本主义控制国家利益、团体控制国家的体制,现在已经到了没有办法回头,也没办法抑制的地步。
美国一般的中产家庭,大家都觉得压力山大。很多白领转成蓝领,蓝领又变成流浪汉,这个速度明显在加快。
大陆有个移民到美国的小哥做救济工作,每天都在贫民窟做中国大饼,分给街上的流浪汉,他看到那些流浪汉越来越多,他们就是刚刚从中产阶级一下子跌落成无家可归的美国人。
其实在美国,一旦失去工作,没有正常收入,付不起房贷和车贷,三个月之内就会破产,然后银行或房东就会把你赶出去。
租房子的话,三个月不交房租也一样被赶。
美国房东赶人那场面,我是亲眼目睹过的。
以前我住在华府附近,有个挺高级的公寓,常常看到大门口堆着一堆家具、床垫什么的。我当时还不懂,问别人才知道,就是因为付不起房租被赶出来了。
为什么要丢在大门口?就是要杀鸡儆猴。
让你们这些人知道,在我这儿付不起房租,就是这个下场,最好你自己主动搬走,免得被丢出来。
美国社会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