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白净的大学生工地干小工,被当班的塔吊司机嘲笑,说他们书白读了,不知道他们爹妈怎么想的。两个白净的小伙正在捆扎钢筋,让塔吊调到施工平台上去。之前师傅教了一次,他们还不是很熟练,在摸索着捆绑,因为效率太低,被旁边的塔吊师傅嘲笑,说他们是眼高手低,啥都不会。要不是看在他们斯斯文文,嘴巴比较甜的样子,早就把塔吊开走了,根本不会等他们。大学生这么受歧视吗?干个工地,都被人瞧不起。说实话,这两个大学生算是脚踏实地的,找不到对口的工作,也愿意来工地吃苦,经受风吹日晒。现在的大学不是读了就有工作,有好工作的几率更是比中彩票还难。能先找一份工作把自己养活,比起那些在家躺平,常年以考公为借口逃避工作的废物大学生来说,他们要强多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