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v1咨询的姑娘问为什么她总是遇到不到贵人,而她的闺蜜就可以。
和她聊不到五分钟,就明白为什么了,直接告诉她答案——如果你讲话简单、直接,没有同理心和社会经验,那么你很难遇到贵人。
或者说,普通小事会带你一起,但重要的事/重要场合完全不会有你。
因为贵人不是慈善家,是投资人。他们不投“潜力股”,他们投“准绩优股”。你讲话简单直接、没有同理心、缺乏社会经验——这些不是你自己认为的“真诚”,而是“高风险”——贵人不会把自己的时间、人脉、名声押在一个高风险、需要从头教起的人身上,他们更愿意带那些已经自己走完一段路的人。
人们通常认为贵人喜欢教人,不是这样的,他们只喜欢用人,所以喜欢潜龙,喜欢带那些没有风险、值得被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