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甜粽子。我特别钟情于吃甜粽子,红枣和豆沙粽子最好吃。
今天端午节,我们小区物业还给业主发粽子。早上七点多,我和雇主大姐准备去买东西,刚走到小区门口,就碰到一个保安。他说马上要发粽子了,让我们等一下领粽子。
我们等了几分钟,觉得无聊,大姐就说:“走吧,走吧,我们先去买菜,回来有了就领,没有了就算了。”
我们刚出小区,又碰见一个女的,从外面进来,手里拿着两把小塑料袋,大姐认识她,她是小区物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又笑着对我们说,让我们去西门领粽子。
大姐回答说:“知道了,一会儿回来了去领。”
我们转了一圈,买了几根黄瓜和豆腐,就往回走,这次我们进的是南门,想看看南门有没有发粽子的点。如果有的话,就顺便领了。
南门口的保安看到我们,又热情的提醒我们道:“西门口发粽子了,你们快去领粽子吧。”
我们说知道了,就绕了一圈,来到西门,那里已经有几个邻居在邻了,大家见面都微笑着说:“端午安康!”
虽然都打招呼,其实谁也不认识谁。我们领了四个粽子就往回走。才走了两步,雇主大姐就说要吃一个尝尝。
我说会弄脏手的,不如回家了再吃。可大姐说已经等不及了,就打开一个粽子吃起来,边吃边连说:“好吃,好吃。”
我偷偷的笑着,觉得她像个小孩子一样贪吃。回到家里,我也吃了一个,刚煮的粽子还冒着热乎气,确实好吃。
物业这个送粽子的活动,增加了节日气氛,让我们都感觉到很高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