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最大的失败就是,只教孩子读书,不教孩子社会化。
明明孩子读书就不咋样,你还强迫孩子去读书。这种压迫式的读书,基本上孩子考不上清华北大的,甚至连普通的本科都考不上。
与其无脑的、强迫式的压迫本就不属于他的东西,还不如早一点教会他认清社会,懂得利用社会的规律、法则、规则去赚钱、去生存、去生活。
你可以带孩子到街上,看看那些做生意的人是怎么买卖的。学会早一点挣钱。比什么都好。读书出来最终的目的,虽然不是说全为了挣钱,但是基础还是为了挣钱呀。
所以早一点把那些不爱读书的孩子,教会他们社会化吧,学会去赚钱吧,学会看懂人情世故吧,学会怎么跟这个社会去运转,明白这整个社会的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