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野杨梅,可不可以吃?我认为,理论上路边的野杨梅可以吃,但在农药广泛使用的当今,为了确保身体不受无妄之灾,还是谨慎为好,不可随意食用路边的野果!
过去,野外的果实非常常见。本人八十年代在湘南工作时,在京广铁路旁边许多山上,见到过不少桑葚,果实硕大、墨紫,非常诱人,曾多次摘食,但味道不及种植的甜。当时,这种地段不可能有农药或者其他不良因素。
但近三十年来,农药已到了滥用的地步,可以说除了深山或一些险峻处,一般地段很难断定安全,特别是路边的野果,污染也难以避免!因此,这种情况下,无论是杨梅还是其他果实,建议千万不要随意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