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老人走了,孩子们不知道,这钱放银行长期不取,是不是就归银行了?
其实,这钱别管你取不取,该是你的,还是你的。
别管在银行放多久,都不会自动归银行,银行也没有权利没收储户的存款。
如果长期不取,银行就把它转为睡眠户。
但是只要你拿着相关手续去银行柜面激活,就能连本带息正常取出来了,一分也不会少。
还有一种情况,钱会归国家所有。
那就是老人走了,存款长期无人认领,如果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没有继承人;
二是法院认定为无主财产。
那么,这笔钱会上缴国库用于公益。
说实话,老一辈攒点钱不容易,还是把它存到银行更加的稳妥。
如果实在想放在家里,一定要注意丢失、被盗、发霉和受潮的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