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早苗异想天开,竟然也提出了对中国新的关系论:将构筑对华建设性稳定关系!
咋一听,这不是中美关系之间的新定论吗?高市早苗居然想效仿中、美之间的相处关系,但实现起来很难,甚至是绝对实现不了的事。
众所周知,中美大国外交“建设性稳定关系”,定调是因中方提出,由美国认可而默认形成的;而日本,只能说是一厢情愿。因为,最大障碍不是别人,而是高市早苗。
高市早苗说一套做一套,她的所有做为,早已踩踏到了中日关系的红线。她试图突破日本宪法第九条,增长国防经费,对台湾问题更是口出狂言,竟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等等。比如,在这几天的七国集团会议上,她一边力排中国参加,又一边拉拢各方诉苦,试图说服中国在稀土问题上放松对日本的出口。
感觉这是净想好事,她一日不收回敌视言论、不进行诚恳道歉、不用实际行动去挽回损失,那么,中日关系就绝不会回归到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