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转一篇文章,隐去了作者,只是转发参考,总结与反思,20年前到5年前,市场几乎是同

转一篇文章,隐去了作者,只是转发参考,总结与反思,20年前到5年前,市场几乎是同涨同跌,看对指数的涨跌基本就是看对了个股的涨跌,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技术,研究指数,研究涨跌,近5年以来,特别是注册制之后,玩法变了,唯有我们去适应变化,在机器人火爆的时候,我们站台机器人。在商业航天火爆的时候,我们在航天。在光通信火爆的时候,我们在光通信,哪里热闹我们在哪里,我们没有缺席!

…………......…………………………………………2026年6月18日投资日记

一、收盘点评与投资相关

继续新低,也许是分红的钱到了,股市希望我可以在更低的位置买到股票,所以给我继续加仓的机会,不过短期也就这么多了,暂时不会动用场外资金。我觉得我至少做到了言行一致,人总是会经历在灾难,人总是需要时间成长,我对于我今年的经历无怨无悔,虽然感受确实是不舒服,正确的说,确实很痛。

中国股市从来就没有如此极端的分化行情,而最近就那么的极端,那么的疯狂,大家都非常的恐惧,因为大家的记忆当中都有共涨和共跌,现在看到了共跌,但看不到共涨,甚至人家涨的越好,我们跌的越凶,所以都在害怕。

市场上充满了打不过就加入的口号,其实我觉得,受不了的,想加入的,就赶紧加入,只有那些人都加入了,我们的个股才会好起来,有些人在背后低吸,筹码从哪里来呢?现在的光,未来跌起来,一样会深不见底,同样的逻辑,今天这么极致,未来会十倍偿还。

有些泡沫是类似的,十年前的深指,五年前的创业板,今天的科创板,有人会说这是大战略需要,大战略需要钱,需要让一些东西看上去不值钱,让一些东西看上去很值钱,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有些人说我们没有时间,我的问题是,如果我们散户连时间都没有,我们又有什么优势呢?

胆子大,胆子大会有一大片人死掉,会有一小批人活着,然后凭借幸存者效应,我们误以为胆子大是一个很有用的东西,其实只是概率问题。

昨天把去年的利润全亏光了,以前也碰到过,而且不止一次,可能有三次到五次,但一般都是在四月前,很多股东大会上,股民发出了臭鸡蛋式的问题,其实上市公司管理层并不无辜,但他们一没有能力,二还有好处,不是稳定在低价有好处,而是一度进入低价有好处。

最后,待在去科创的人,或者想去科创的人,或者羡慕科创的人,那就赶紧去,没必要在我这里找存在感,没意义的,科创再涨一万倍,我也不会去,我也不会认可它现在的价格,就好像如果让我回到2024年9月,我也不会买科创板股票,我也会认为这其中几乎100%的股票,对于我,记住是对于我,都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