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今天是端午节,忙了一下午,弄出了一桌好菜。可我心里不禁犯嘀咕:这一番忙活,到底值

今天是端午节,忙了一下午,弄出了一桌好菜。可我心里不禁犯嘀咕:这一番忙活,到底值不值呢?当脑海中冒出这个疑问,便意味着背后藏着些想法。
我大致算了算成本,其实和去外面餐馆吃价格相差无几,但去餐馆能省不少麻烦。其一,不用自己去采购食材;其二,不用在厨房里忙进忙出地烹饪;其三,吃完也不用收拾碗筷。因为今天家里来了亲戚,我来自农村,我们那儿有个传统,家里来了客人,就得在家做饭,这样才显得隆重,不然会有怠慢客人之嫌。
我做了满满一桌好菜,客人走后,发现还剩一半没吃。这倒也不算浪费,算是一种排场,无所谓剩多剩少,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得剩,关键是要摆出来,这或许就是中国的人情社会吧。也许下次再有客人来,我会选择去外面吃,做一桌子菜实在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