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诊医生竟然用豆包查询患者病情。
6月16日,陕西西安,一男子带家人前往灞桥区某医院骨科就诊的时候,描述完病情,发现接诊医生频繁低头查看手机。
觉得不正常,因为医生在接诊的时候是不能玩手机的,仔细观察一看,原来医生是将患者的病情描述输入在豆包上面,并且参照及回复进行问诊。
起床的时候还开着扬声器,察觉之后便关闭了声音,把手机放在桌子底下,偷偷查看,依然是照着结果念。
本来去医院找医生是去看病的,而且花钱挂的是专家号,利用医生的经验来看,没想到医生却用AI软件,所以男子称非常的不信任这个医生,不敢再去这家医院了。
这件事发到了网上之后,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有网友认为,当年那批疫情上网课的人毕业了,在实习中。
有网友认为,专业的人员靠着人工智能综合参考一下,是不是会更加的专业,出错率会更低呢?
有网友认为,现在的医生水平都靠仪器诊断,都不会看病了,而且也说不清楚。
其实不管怎么说,这个医生的行为有些过分了,最起码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能完全依靠AI软件。
还有就是给患者看病的时候玩手机,是非常的缺少医德的。
你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