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不好拍,花太大,花瓣太多,不好拍出光影的感觉。有时候为了把花瓣拍出透亮的感觉,把花朵拍出明暗差别有立体感花费了不少心思。我的感觉是暗背景、侧逆光感觉拍出来的牡丹相对比较满意。 说真的,我对自己拍的牡丹不太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