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散户嘛,只要找到自己的方法,战胜机构和主力并不难。因为机构的资金量十分庞大,船大难调头啊,没有我们散户这种灵活性。况且,机构的资金是有时间成本的,而我们散户使用的是自己的闲置资金根本不用考虑时间成本,我们可以无限期等待。
我喜欢在下跌时加仓!慢慢加仓,一般加到七八成仓位的时候我就会停下来,然后耐心等待股价上涨。只要上涨的幅度超过我加仓的成本,我就会把这些加仓的股份卖掉,至少加仓的股份可以赚一笔钱了,这就叫做低买高卖,这就叫做波段。我二十几年来,都是使用这种方法对待自己的股票,赚得盆满钵满,从未失手。
有人问:加仓之后如果长时间不上涨怎么办?我的回答只有一个字:等。只要选股正确,它不可能不上涨。我的选股策略是,选择上行赛道里的龙头企业,我喜欢选择行业的第一名。只要是好行业,好股票,哪有不上涨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