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你越是在乎某件事,某个人,某个东西,那么,这件事,这个人,或者这样东西,就会一直左右你的情绪,以至于你越在乎,最后却越容易失去。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当我从学校毕业,踏入到我第一家公司工作的时候,经过十来年的努力终于等到了一个升为工艺员的机会,于是我就开始拼命表现,拼命活动,这呀那的,有时候为了博取某个直接领导的认同,可谓把人格降到了最低,结果工艺员落到了一个根本就没怎么折腾,甚至根本就不想当的人身上,而我忙活了半天什么也没得到。
经过工艺员‘落选’的风波后,我也就慢慢想通了,反正我这个脾气性格领导也不会喜欢,索性就不再争这,争那的,一门心思放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方向上来。
结果,你猜咋的,没过多久,新上去的工艺员当上副部长了,而我居然就这么硬被推上了工艺员的岗位。
所以说,人最好活着的方式就是什么都别去管,什么都别去争,该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争也争不来,只要做当下最好的自己即可。
人生也就短短几十年,争来抢去到头来也就那么回事,就像赵本山小品里说的那样:人只是高楼大厦里的过客,真正的归属也就是一个小方盒子那么大的地方——
何必呢,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未老先衰,甚至早早离开人世,好不容易来世间一趟,就这么草草收了场,你觉得合算吗?
总结:人啊,还是要看开点,活通透一点,烦恼是一生,何不快快乐乐的过一生呢?
您觉得呢?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参加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