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输成这样,实在忍不住,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也不知为什么?国乒的连续惨败,让人想起了老帅-蔡振华。
昨夜今晨,卢布尔雅那站,国乒再次遭到重创,多名大将倒在了第一轮,林诗栋也未能幸免,1-3负于日乒宇田幸矢。
陈熠、何卓佳、袁励岑,也先后在中日对垒中,败下阵来。
1、世界排名第6的陈熠,以1-3不敌排名第25的木原美悠。
2、何卓佳,先赢后输,以2-3负于大藤沙月。
3、袁励岑,毫无抵抗草草缴枪,首局仅得1分,以0-3完败于户上隼辅,1-11/5-11/12-14。
4、陈熠/蒯曼,先赢2局连丢3局,以2-3负于张本美和/大藤沙月。
这样,12人参加单打比赛的国乒,仅有5人晋级16强,他们是范姝涵、蒯曼、石洵瑶、温瑞博、向鹏。
国乒梯队建设,真是令人担忧。
关于国乒,感觉要痛定思痛,从头开始:
1、对乒乓球的理解、认知、与年轻人的沟通,都要与时俱进。
2、教练团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完善、要提升,不要把精力放在其他地方。
3、球迷们也要理性。
给国乒多点时间,目前的状况,比蔡振华接手时,还是要好一些。
但目前,竞争比那个年代还要大,想确立霸主地位的难度,可想而知,尤其是我们的男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