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上班,我觉得创业需要有天赋,这是适合少数人的事。大多数人还是适合上班,我是那大多数人中的一员。
我曾经也创过业,开过服装店,虽然没挣到大钱,但也挣了一些小钱,前前后后应该能挣个十几万,那是2002年到2010年之间的事情。
那时候,实体店的生意还是比较好做,但是我也没有挣到大钱,主要是我不太会进货,干了好几年,比打工挣得多一点,可是比打工操心的的多。
没货了愁,货卖完了也愁,订的货卖不掉了更愁,简直把人能愁死。天天守着店,哪儿也去不了,像坐牢一样。那种滋味我是够够的了。
后来因为孩子上学的事情,我把店转出去了。从此就开始了打工生涯,打工劳力不劳心,做生意劳心又劳力。我觉得我还是适合打工。
当然,有人认为打工是没出息的人才干的事情,只能养活自己,不能够活的精彩。可是打工也没有多大的风险,而创业要么一举成名,要么一败涂地。
创业是需要胆识和勇气的,我认为我没有,所以只能选择打工,踏踏实实的混口饭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