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眼中的科技龙头--中际旭创,看看其研发投入:2022年7.67亿,2023年7.39亿,2024年12.44亿,2025年16.15亿。
这是什么高科技公司投入这么大,虽然阿里一年投入研发2000亿,也没这牛。再看看人均薪酬15-18万,换算下来月薪不过万,还得说老板人间清醒,没有因为股价上天给全员涨薪,防止员工飘。
这样一家上游供应链没有话语权,随时被人掐脖子,下游供货客户单一。一旦中美摩擦,必将成为制衡我们的一个筹码,英伟达供应链转到其他地方,留给我们的就是一地鸡毛。大A这么多年,站在大A头部的顶尖公司成为美国制衡我们筹码的,还是第一次。
美伊冲突彻底结束,下一阶段大概率又要重启某某摩擦了,看到村里火急火燎地推出主动ETF,也知道这个尖快挺不住了;这个口口声声说的“慢牛”,在创业板指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所谓的“价值投资”,就不在这里谈了。大家好自为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