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劝我妈不要重男轻女中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
我昨天去我哥那吃端午饭,我妈吃完饭就聊到了谁家人又生了几个孩子,我一开始就有一句没一句的搭了一下,其实我完全知道她想通过这些催我结婚,都被我绕弯避开了
后面她聊到我表弟谈了个山东的女朋友,说对面只有两个女儿,非常不好,一个男的都没有,语气中充满了嫌弃,这时候我就说了一句只有我们这边重男轻女才那么严重,你能不能改一下你的观念,现在又不是男耕女织男的力量大就有用
她给我举了100个谁家生了两个女儿但是又后悔的例子,重心是觉得生了女的死的时候没人收拾,我听到后说:你妈(我外婆)上个月死的时候好像你那些弟弟一个都没收拾,而且你三个弟弟没有一个自愿照顾你能自理但是腿脚不方便的老妈。
她说:起码都在家啊,你看我嫁走了就是照顾不了,她又举例说自己这几天做白内障手术我和我哥忙前忙后,说就是儿子才会愿意照顾的,女的嫁走了怎么叫回来照顾
我在这里不想聊了,因为从事实上她说的好像完全符合最近的情况,我看她白内障不方便确实也请假啥的去陪她,但是更早事实是我姐在她们身边生活了10几年每次头痛生病住院都是我姐陪她们,但是我妈完全不记这些,也觉得自己没有受到过自己女儿的照顾,我脑子里想反驳说我姐之前带你做手术陪你咋不记得,但是我发现有漏洞,就是我姐当时没出嫁,我没说,我就说这不就是看谁有空就陪一下嘛?她随后又联系到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彻底不知道怎么反驳,有种被强行掰直又捂嘴的感觉,我被我妈精神男人无语,我心里说你被你女儿照顾那么久你不记得,被你儿子照顾一次记得一辈子,我到这真的不知道咋回,谁能教教我,我真的非常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