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考,查了下今年的作文题是《如愿以偿之后》,上海的题目果然刁钻。这也好,背题失效,大家都平等了。我的感觉是,越来越多学生只是学会了写漂亮的空话和没有活人感的故事,言之无物,语文没有培养出真正的感知力和思考力,这种失败是系统性的。。。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