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我是不理解为什么博士也要过来跟我们上同一门课,后来学姐给解释了一下,我也就理解了。因为咱这个专业太冷门了,几乎市面上是找不到专门去读这个专业的本科硕士,然后再去申请博士的。就比如我申硕的时候,我的本科也不是这个专业。那么基本上很多参加这个博士项目的人,他之前可能就没有特别系统性的接触过这个专业,所以学校就觉得所有的博士生第一学期像这种理论基础课是必须要和硕士一起上的。再加上,。女性与性别研究本身就是一个典型的跨学科领域,申请的学生可能来自人类学、社会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传媒、法律、公共政策,甚至医学和公共卫生等领域。不同学科的人带着各自的方法和视角进入同一个项目,共同探讨与性别相关的问题。也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