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些网友留言问我,大概意思是从内地来香港一点粤语也不懂有没有问题。
在这里统一做一下回答:现在来香港不会粤语也不是说完全不行,但肯定会诸多不方便,如果是过来工作的,不会粤语会错失很多机会,特别是做媒体的,基本寸步难行。
我的建议是:最好找一个粤语老师集中突击一两个月,最少能听懂,会讲一点。
学粤语并不难,我是在被人奚落之后突击了一个月就能开口讲了。现在我的粤语经常被本地人夸奖。
最近有一些网友留言问我,大概意思是从内地来香港一点粤语也不懂有没有问题。
在这里统一做一下回答:现在来香港不会粤语也不是说完全不行,但肯定会诸多不方便,如果是过来工作的,不会粤语会错失很多机会,特别是做媒体的,基本寸步难行。
我的建议是:最好找一个粤语老师集中突击一两个月,最少能听懂,会讲一点。
学粤语并不难,我是在被人奚落之后突击了一个月就能开口讲了。现在我的粤语经常被本地人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