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了不行,赢了更加不行
如何理解樊振东说的这句话
这属于长期高压的心里历程,也是心里内耗到了极致,樊振东一直属于队内的1号位,但跟他同年龄段的只有他一个人出来,不像三剑客那般彼此成长,彼此竞争 ,彼此安慰和帮助.但跟樊振东同年龄段的球员距离樊振东太远了
第二是饭圈的袭扰,
1是自身极端粉丝的苛刻,还有对其他球员进行无差别攻击 当然其中也有大V抱团带节奏.这属于割韭菜 比如最近的王楚钦得陪练换胶皮,诸如此类太多了
2是乒乓球粉丝站队明显 相互攻击,不看球 出发点全是立场,不分析技战术 开口全是立场 全是阴谋论
第三 国人对乒乓球项目零容忍 不允许输 对竞技体育失去了客观 造成了运动员的高压环境.而且都默认这种不健康的体育文化是对的,
实际上对主力运动员消耗很大.
实际上当樊振东说出这话的时候,就是他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写照,当然大家如果在体制里待久了就知道 这叫不团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