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穷又有矿的蒙古国,
一边靠中国吃饭,
一边拿中国出气。
全国九成矿产卖给中国,衣食住行全靠我们供给,却把我们当做头号假想敌。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蒙古国人口那么少,遍地矿产,怎么依旧穷困潦倒?
不仅国家穷,老百姓也穷?
看了许多旅游博主去蒙古国的视频,我才渐渐搞明白。
病根从来不在它没有出海口,而是它自身问题。
蒙古的矿产资源不是国有,是被本土寡头把控,挖矿赚来的巨款,全部流入资本家口袋。
寡头和权贵把这些钱和子女转移到欧美澳洲,压根没打算扎根本国发展。
他们只想着掏空这个国家,压根不修基建、不建学校医院,老百姓工资极低、通胀严重,民生一塌糊涂。
每当国内民怨滔天,政府无力解决问题,就开始找外部背锅侠。
恰好中国距离近、实力强,跟谁都不会轻易翻脸,完美成为转移矛盾的靶子。
沙尘暴怪中国,经济差老百姓苦怪中国,所有过错全甩给邻国。
说我们故意压低矿产价格,贱买他们的矿产。
加上祖上成吉思汗的历史滤镜,在他们看来,当年推翻腐败的南宋是拯救我们,可我们却不感恩,推翻了元朝,建立了大明。
这也是为啥他们前些年跑来跟我们谈,让我们把天津港送给他们做出海口。
当时我们的人都惊呆了,你想买可以,你想租也可以,但你一分钱不掏,要我们送价值几千亿的港口,日常维护费,人工费还要我们出?搞的我们好像上辈子欠他似得。
所以,我们的人很无语,没搭理他们。可他们呢?一连好几个月,都派人来谈。最后见我们一直不搭理他们,才放弃了这个念头。
总而言之,历史渊源,让蒙古对我们自带优越感,但现实中又离不开中国,导致心里很纠结,不服气。
因此,蒙古才推行第三邻国,主动亲近欧美日韩。
说到底,蒙古不是因为反华才贫穷,是因为贫穷无能,才必须反华。
生意归生意,怨气归怨气,矿车开往中国,恶意也对准中国。
最讽刺的是:中国人几乎不在意蒙古,可蒙古全民时刻盯着中国。
你觉得,蒙古这种拧巴状态,还能改的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