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义乌偶遇了一个日本女孩,就是照片中黑色衣服的女孩。大概二十多岁,个子156厘米的样子,她跟我问路,去地铁站。我告诉她怎么去,看她像外地游客,就随便问了准备去哪里?"我准备去横店。”我有点吃惊,因为我觉得她肯定是去做横漂,就劝她说,“现在横店没戏拍,你去了可能群演都没机会。”她只是笑笑,说“我不是中国人。”我吓了一跳,因为她的中文很好,听不出来是外国人。“我是日本人,我在日本学了两年的中文。”她自我介绍起来。哈哈,太可爱了!
说实话,她的打扮很普通,看不出是日本人或者说是外国人。如果是三十年前,外国人或者港澳台过来的人,穿衣服都能分辨出来!中国人很土。但是现在相反了!中国人年轻人都很时髦,引领时尚。外国人反而很老土!包括这位日本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