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十年前跟一位广东电视台的老领导聊天,谈话期间他感叹当时广东本地人讲粤语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本地学校的老师都讲普通话,小孩也很少有机会讲粤语……粤语眼看着要在广东消失。他很焦虑,说想要做一档有关粤语的节目,将粤语传承下去。
当时我心里很不以为然:大家都讲普通话就好了,用得着费那么大劲去传承粤语吗?
但现在,我不那么想了。
大概十年前跟一位广东电视台的老领导聊天,谈话期间他感叹当时广东本地人讲粤语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本地学校的老师都讲普通话,小孩也很少有机会讲粤语……粤语眼看着要在广东消失。他很焦虑,说想要做一档有关粤语的节目,将粤语传承下去。
当时我心里很不以为然:大家都讲普通话就好了,用得着费那么大劲去传承粤语吗?
但现在,我不那么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