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监控我才醒悟!为啥越催孩子写作业,孩子越抵触?
是不是所有家长都有通病:看见孩子闲着,就想催他去写作业?以前没装监控,二年级儿子独自在家写作业,我心里总没底。总觉得他肯定偷偷玩、不专心,一回家就忍不住唠叨指责,父子俩经常闹别扭。
自从家里装了监控,我彻底改观了!其实孩子特别自律,该认真写作业的时候,坐姿端正、专心刷题,一点不马虎。只有作业完成后,才会放松玩一会儿。
这一刻我特别愧疚,瞬间想起自己小时候!父母也是这样,见不得我们闲一秒,永远有写不完的作业,童年真的特别压抑。所以我改了教育方式,不盲目催娃内卷。我给儿子定了明确规矩:作业保质保量完成、考试不低于95分,数学错题不超10个,达标就放心让他玩。
学得踏实、玩得尽兴,比不停催促有用一百倍!小时候打好基础,立好规矩,孩子才会越来越自律。你们平时会盯着孩子写作业吗?会允许孩子写完作业痛快玩耍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