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听到最可笑的一句是:我对AI不感兴趣。你是谁?你很有钱?你是王思聪吗?还是你靠父母养着?简单的说,AI现在就是很赚钱,你说对AI不感兴趣,就是对赚钱不感兴趣。既然你不是王思聪,你有什么资格说,你对AI不感兴趣?
有一个辩论,说到底是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你最初,当然是爱一行,干一行,你都不喜欢,你肯定没法去干这个。但是随着你的成长,你的发展,你就变成干一行,爱一行了。
为什么呢?因为这个世界是变化的。你爱一行,但是这一行没落了,不赚钱了,你要养家糊口,你就得转变。这个世界又不是由着你的性子来的,你再爱这一行,整个行业都快没了,你总得吃饭。在人的一生中,至少会经历两次这种转变,一般一个行业火起来,到没落,也就30年。
你只能不断的去适应,你这个行业不行了,就找赚钱的行业。你干这个行业,就得爱这个行业。
爱一行,干一行,说明要么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经过这种转变。要么,你就是非常幸运,你一直干到老,这个行业还没有没落。
其实大多数人都是没啥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