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姐妹聊天,她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只花了3880元!惊呆了,老铁,一个个都这么拼。
她说她就是不买,怕花得比我多。😂
卷王啊!
一、这么拼只不过为了以后不用拼
目前我们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攒够钱早日退休。
为了这个目标,省钱这件事情一点也不难。
每次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我就会去盘算一下自己有多少钱。还别说这真的很治愈。😂
何以解忧,唯有存款。
二、能够赚到钱并且攒下钱的人都是拥有顶级思维
比如就吃苦这件事,他们不会盲目吃苦。要看吃苦是否有意义,是否对未来有帮助。
比如他们会早起五六点用来写作,这件事情长期对他们来说有益处,所以他们愿意做。就算早起很冷。
再比如时间管理上面,他们不是从1小时省出10分钟,而是从10分钟省出1小时甚至更多。
怎么说呢?
就是他们会利用10分钟去布局谋划,看看一些事情是否值得做,如何做得更好。不会盲干,而是智取。
就写作这件事情来说,我发现厉害的人其实不是花五六个小时去盲写,而是去平台摸透并且有技巧地去运营。
三、低物欲的生活真的很爽
话说回来,其实我并没有刻意去省钱,而是我本身就没有什么购买欲望。
比起逛街买衣服,我更喜欢和朋友聊聊天。去街头走一走 ,看一看属于我们泉州的浪漫。
比起刷购物软件,我更愿意在房顶看落日。更愿意多看一点书,多研究一点赚钱方法。
也许好好活着并不需要太多钱,要明白我们真正需要的是用心生活,而不是用钱买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