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楼邻居两句话解决了我和孩子他爹的分歧,这太出乎意料了。
爬藤月季花架装好了,我一看高度就忧心忡忡。根据规定,1楼搭架子不能超过二楼地板的高度,以免影响2楼采光。
搭架子之前,我一再提醒孩子他爹要比2楼地板低上20公分,要预留出藤蔓的高度,这样更保险。
可孩子他爹不以为然,搭好的架子只比2楼地板低了10公分。这咋办啊?月季花稍微一爬就超过了10公分,可能会影响2楼采光。
我让孩子他爹把架子降一降,他坚决不肯,说到时候把月季花勤修剪就行了。还说他修剪不用我管。那也只能由他去了。
但因为有和1楼隔墙邻居打交道的教训,所以我一直担心邻居不乐意。
可刚刚,正楼上2楼邻居到我家来看装修,说他们也马上开始装了。还夸我们院子绿油油的很漂亮。
礼貌寒暄之后,我解释说这个花架子到时候要种爬藤月季的,如果到时候月季很茂盛,我们会及时修剪,绝对不影响你们家采光的。
年轻漂亮的邻居灿烂一笑说:“姐,这影响啥?你种花,我坐在阳台看花,多好。我看你喜欢种花种菜,咱小区出去不远就是我们家的地,到时候给你一块,你随便种。”
“那太好了,到时候我种,咱们两家吃。都有有机蔬菜了。”我被她的笑容感染,也禁不住笑着说。
接下来又聊了聊孩子,没想到看上去二三十岁的邻居也40多点了,两个孩子,一个初中,一个小学,都在县城里上学。
初次见面,尽管彼此很投机,但也不好意思深聊。又随意聊了几句之后,邻居参观了我们家,夸我买的床很好看。
我有点不好意思,主卧里的床我很不喜欢,但当时头脑一热买了,凑合吧,悔之已晚。

